電玩遊戲

新莊泌尿科

現在位置:首頁 > 新莊泌尿科

新莊泌尿科系統是我們人體重要的排泄器官,一旦泌尿系統受到損害,就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那麼你們知道泌尿外科常見的疾病又哪些嗎?

這種泌尿外科疾病大多數都是因為自己身體的原因或者其他系統的病變所引發。那麼你知道泌尿外科疾病有哪些嗎?

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

一、泌尿系統感染

這裡指尿道和膀胱感染,尿液從膀胱通到體外去的通道叫做尿道,尿道和膀胱二者緊密相連,尿道感染常會上行引發膀胱炎症。男性泌尿系統感通常是由性病所引起。非特異性尿道炎及淋病兩種性病最常引起尿道和膀胱炎症。

二、泌尿系統結石

發生於泌尿系統的結石,又稱尿石症。包括腎、輸尿管、膀胱和尿道的結石。尿石症的發生髮展與營養狀況有密切關係,貧窮落後國家食物中以植物蛋白為主,尿中缺乏磷酸鹽,容易發生膀胱結石,小兒尤為常見,而已開發國家常見成人含鈣腎結石。

三、腎腫瘤
這麼年以來,百分之九十的腎臟腫瘤都是惡性的,但是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尤其是在超聲波、CT、磁共振上。我們經常會發現腎臟內存在良性的病變和良性的腫瘤,所以以前的百分之九十的腎腫瘤為惡性的說法受到了質疑。

四、泌尿系統腫瘤

發生於泌尿系統任意部位的腫瘤。包括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的腫瘤。

五、攝護腺疾病

攝護腺肥大和攝護腺炎是男性攝護腺的常見疾病。攝護腺增生,是男性老年病人的常見疾病之一。隨著年齡的增加,男人們或多或少都有攝護腺增生的現象發生。有研究表明攝護腺增生始於40歲以後,但60歲以上的老年人更為多見。

攝護腺增生的主要症狀有排尿困難,輕者夜裡起床小便次數增多,有尿不凈或尿完後還有少量排出的現象;嚴重者出現尿流變細,甚或排不出的現象;同時常伴有腰酸腰痛、四肢無力、遺精等症狀。

(1)輸精管結紮術:男性結紮在陰囊兩側皮膚上各做一個小切口(也有的在陰囊中間做一個小切口),通過切口用輸精管固定鉗將輸精管固定住,然後分離出一小段輸精管,用鋼絲線在輸精管上結紮兩道,在兩道結紮線之間切除1厘米長的輸精管,手術即告完成,切口一般不作縫合。

(2)輸精管注射粘堵術:該法採用陰囊皮膚穿刺法,將化學粘堵劑注入輸精管內。粘堵劑為液體,注入輸精管後能快速凝固,以阻塞輸精管,阻止精子通過,從而達到絕育目的。由於這種絕育手術既不開刀,又不切斷、結紮輸精管,只要打一針就能達到絕育目的,消除了人們怕開刀的心理障礙,所以很受群眾歡迎。

(3)輸精管可復性注射栓堵術:這是一種新型的絕育手術,也是用陰囊皮膚穿刺法將栓堵劑注入輸精管內。栓堵劑在常溫下為液體,注入輸精管後很快凝固,形成一個有彈性的栓子,嚴密堵塞輸精管,從而阻止精子通過,達到絕育目的。這種絕育方法的大特點是可復性,如果需要再生育時,可以將栓於取出即可恢復生育能力。

(4)輸精管銀夾絕育木:這種方法是通過手術分離出一段輸精管,然後用一種特殊的銀夾(V形或U形)將輸精管夾住、鉗緊,造成管腔閉塞,以阻止精子通過。

(5)輸精管穿制電凝絕育術:這種手術是將特製絕緣針插入輸精管腔,利用高頻電流造成一小段輸精管粘膜燙傷,以後逐漸結痴癒合。結痂後形成的瘢痕阻塞了輸精管便可達到不育。

傳統包皮環切術:包皮過長患者可以採取傳統的包皮環切手術進行治療,這種方式一般所用時間在一個小時左右,進行手術的時候患者會感覺到疼痛,並且傷口出血的較多,恢復時間也很長,患者還要注意術後一周拆線。
雷射手術:這種方式做包皮環切如果操作熟練,具有切緣整齊、出血少等特點,但並非一點都不痛,在手術後也一樣需要注意,要減少運動和局部刺激。

韓式包皮環切術:這種方式是新近比較流行的一種割包皮手術方式。韓式包皮環扎術起源於韓國,從根本上均打破傳統開刀方法,來微創切割過長包皮。韓式包皮環切術多用於小兒包皮治療。

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針對包皮包莖,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手術時間短、安全微創、全程無痛、術後無疤痕、自然美觀,不會對生活造成任何影響,這種方式是目前國際較為領先的包皮包莖治療技術。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大多用於成年包皮的治療。



資料來源: yahoo-gamestw